当前位置:

2022年6月22日石门手机报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报刊部 编辑:张黎明 2022-06-22 00:00:00
—分享—

6月22日石门手机报

【践行嘱托十年间|“一个民族都不能少,都要全面实现小康”】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v

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廿四

文明城市大家创建 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疫苗接种连万家,平安健康乐全家!

共享生态美景,严防森林火灾!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保护耕地,党政同责!

百名干部联百企!

【导读】

★谭丁来石调研指导企业上市工作

★丁克刚主持召开磨市镇示范片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2022年我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我县60%的医保电子凭证被激活

★皂市镇扎实做好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工作

【封面新闻】

★谭丁来石调研指导企业上市工作

21日,副市长谭丁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企业上市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克刚参加调研座谈会,县领导李裕军、杨红伟分时段陪同调研。

谭丁一行先后到常德富博科技、湖南安德丰新能源科技等五家上市后备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和上市筹备工作,随后在石门高新区召开座谈会。

截至目前,我县有3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2家企业进入省上市企业后备库,2家企业进入市上市企业后备库,多家企业有能力、有意愿上市。

谭丁在座谈中强调,要充分挖掘上市后备企业资源,结合省市干部联企“送解优”行动,认真对全县有潜力、有意愿上市的企业进行遴选,选择好合适的上市路径,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做好企业上市服务,重点加强企业在股权投资、债权融资、上市募资等方面的精准指导,助力石门成长一批优秀的中小微企业,成长一批有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

丁克刚表示,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县域企业上市进程,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安排专人加强企业上市工作的跟进指导,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全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要闻聚焦】

★丁克刚主持召开磨市镇示范片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克刚主持召开磨市镇示范片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磨市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工作,会商“商溪红谷”文旅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磨市镇、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对示范片区建设和王尔琢、陈振亚两故居修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湖南禾兴公司相关负责人展示和讲解“商溪红谷”项目的目标定位、实施内容以及一期规划设计方案,各级各部门协调会商项目有序推进、土地要素保障、配套设施建设、施工环境优化等工作。

丁克刚强调,磨市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要以“商溪红谷”项目为载体,打造石门全域旅游新名片,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就“商溪红谷”项目建设,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项目高效、有序、安全推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力耕,副县长黄晓坤参加会议。

★2022年我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2日,2022年我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15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部分乡镇党工委副书记参加集中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杨鹰在开班仪式上以“如何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题为与会学员上党课。通过弄清楚“支部书记是做什么的?要会些什么?要做些什么?”三个方面的解读,让大家明白支部书记岗位的重要性、特殊性、艰巨性;要不断提升政治力、学习力、服务力和自制力;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铭记初心,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不负职责使命。

【部门动态】

★我县60%的医保电子凭证被激活

今年来,县医保局下乡进村为村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至21日,全县60%的医保电子凭证被激活。据了解,我县在外务工参保人员医保电子凭证被激活之后,在定点医药机构消费时,用手机出示“二维码 ”直接结算,实现看病就医不带卡,挂号缴费不排队。村民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可以用医保电子凭证挂号、就诊、支付、取药、取报告等全流程应用。

★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大力整治路域环境

今年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整顿,拆除公路边的广告、横幅等影响公路环境的非公路标志130 块;清除路面违规堆建物25处;查处路政损赔补偿案件15起;清除路肩种植2500多米;清理路面抛洒物15立方米;拆除路边违法搭建物85处;制止路面晒物35处;拆除新关路段的天桥渡槽1处。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5台次。

★我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送戏下乡活动

20日,皂市镇白沙渡村上千名村民在村委会广场观看县荆河剧团带来的民族团结进步送戏下乡文艺节目,其中《土家迎客歌》《橘乡趣趣事》等具有地方民族特色舞蹈、小品让人开怀大笑。据了解,县文旅广体局与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办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联合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计划全年在各个乡镇村演出120多场次,截至目前,活动已进入全县30多个乡村。

【乡镇快讯】

★皂市镇扎实做好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工作

近日,皂市镇组织派出所、市管所等职能部门开展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工作。行动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建房情况,并实地查看房屋地理位置、墙体有无裂缝、墙面有无脱落等情况,及时做好现场记录。针对排摸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交办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宣讲房屋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节日坪村安全教育进校园

近日,子良镇节日坪村干部和工作队进入节日坪小学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村干部们讲解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介绍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爱护生命”交通安全视频,给他们讲解各种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防火自救方法。

【纵览天下】

★国内部分高校在湘招生政策来了

实时更新!部分高校在湘招生政策来了:http://hwsjb.net/te2eu

★9家企业的小儿感冒颗粒不合规

据国家药监局20日消息,经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西金嗓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生产的小儿感冒颗粒等1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央视)

★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实现县域基本均衡发展

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现有20.7万所学校、1.58亿名学生、1057万名教师。在实现全面普及的基础上,仅用10年左右时间实现了县域基本均衡发展。(新华网)

★中国男排多人在菲律宾确诊新冠

中国男排于6月17日晚抵达菲律宾参加奎松站比赛,18日入境抗原检测结果多人显阳性,经复检,多人确诊感染新冠,因此无法参加22日与法国队的比赛。(新华网)

【健康生活】

★夏至已至 养生重在健脾养心

1、夏季天气炎热,出汗较多,可以饮用乌梅汤、西瓜汁、淡糖盐水来补养耗散的体液。2、夏至后不久进入伏天,可煮陈皮薏米汤饮用,改善脾虚湿困的现象。3、建议中午小憩一会儿,避免多思多虑,耗散心神。4、需注意不能过度饮冷,以防伤阳,造成腹胀、腹泻等问题。

【心灵鸡汤】

★真正的努力不是敷衍应付,而是认准目标后持之以恒地付出。

中共石门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119发送到106580009 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119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119订阅。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TgShimenNews@163.com/smwbzbs@163.com)。更多本地资讯,请访问石门新闻网。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报刊部

编辑:张黎明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24/11426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