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湘北三市柑橘产业机械化培训班在我县举行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牟宇飞 编辑:张黎明 2022-06-25 11:22:31
—分享—

6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湘北三市柑橘产业机械化培训班在我县开班。

2.jpg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主办,湖南省农业机械化高科技示范园、石门县农业农村局、石门县农机事务中心承办,省农业机械化协会、省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协办。目的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专项规划》文件精神,提升我省经作林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省农机事务中心一级调研员刘世忠做开班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龚云林致辞并推介了我县柑橘产业机械化相关情况。自2020年石门县被确定为湖南省首批宜机化改造项目试点县以来,我县通过不断探索总结,形成了涵盖田间管理、清洗分级、运输冷贮等十大环节的柑橘机械化生产技术路线,先后改建标准化橘园5万多亩。尤其是通过打造杨氏果业高标准万亩早熟蜜桔基地,摸索出了一套符合实际、可复制、可推广的柑橘机械化管理体系,为解决丘陵山区果园面临的劳动强度大、生产成本高、生产效率低、劳动力缺乏等问题探索了一条可行路径,并通过保鲜冷藏方式使柑橘果品在淡季与旺季均能优价上市,实现柑橘产业经济效益最大化,极大地促进了我县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1.jpg

在培训过程中,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大志、杨氏果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王固千分别围绕《橘园生产全程机械化》《高标准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专业知识进行了专题讲授。随后,培训人员还到秀坪园艺场杨氏鲜果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基地、湘佳橘友产业园,实地了解柑橘栽植、开沟施肥、松土除草、喷雾植保、采摘转运、山地运输、修剪管理、秸秆粉碎等全程机械化技术和柑橘分级、清洗、打蜡、仓储保鲜自动化加工生产流程。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牟宇飞

编辑:张黎明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24/11426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