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种粮大咖集中“充电”学“减法”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霞 邓安石 编辑:杨青 2022-06-24 09:01:08
—分享—

为扎实推进石门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6月23日上午,石门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和培训,集中“充电”学化肥农药“减法”。

石门种粮“大咖”集中“充电”学 “减法”5.jpg

培训前,与会人员前往国朋粮油专业合作社、九九太浮粮油专业合作社水稻基地化肥农药减量示范现场观摩学习,相关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做法和“减法”经验。“我们合作社水稻基地引进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后,每亩水稻减施化肥30余斤,进行配方施肥、增施了绿肥和有机肥,病虫害防治全部采用绿色农药和技术,去年亩平增产稻谷40多斤,不仅多产了粮食,还减少了面源污染、保护了环境,效果实实在在的,好得很!”国朋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志国向前来观摩的学员真切地介绍。

石门种粮“大咖”集中“充电”学 “减法”2.jpg

培训会就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进行了政策讲解,并就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科学施肥用药等方面的技术知识进行了培训授课。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科学施肥用药,促进化肥农药减量控害,为农业提质增效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扎实基础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石门县已举办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5场次,发放各类技术培训资料8000多份,培训农民5000余人次。全县共创建1个市级、8个县级、43个乡镇级共52个化肥减量示范片,推广有机肥还田2.3万多吨。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霞 邓安石

编辑:杨青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24/11423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