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四院来石对接襄常高铁线路踏勘工作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刚毅 刘炯 杨大林 编辑:张黎明 2022-06-23 17:52:46
—分享—

6月23日上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董云松带队来石,对襄常高铁线路及石门站点拟选址地点进行现场踏勘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克刚主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国汇报了石门县高铁项目推进建设工作情况。

2.png

襄常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助力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线路全长415km,总投资704.5亿元,其中湖南境内线路长129km,投资约203亿元。

董云松一行先后到易家渡镇、县城区、新关镇进行现场踏勘,对高铁车站站址选点、线路走向、站台布局深入研究,仔细查看地形地貌,对比规划最佳路线。

3.jpg

座谈会上,中铁四院的专家们与相关部门就自然保护区、基本农田、水源保护、矿区开采等影响高铁线路安全进行了研究讨论。对石门高铁站选址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征求意见。董云松指出,石门县高铁项目建设依据十分充分,对扩大高铁路网辐射效应,提升路网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路线报告,加快推进石门高铁项目建设。

丁克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铁四院对石门县高铁项目建设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争取高铁项目搞好配合和服务。尽快让“纸上蓝图”变成“地上通途”实现石门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梦”。

县领导李长春、陈建、陈林、万勇平参加座谈会。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刚毅 刘炯 杨大林

编辑:张黎明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23/11421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