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壶瓶山镇:上门评残,零距离贴心服务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燕妮 周笑莉 编辑:郑孝莲 2022-06-23 15:58:49
—分享—

为切实解决山区贫困群众多跑腿、程序繁、办证难等问题,近日,石门县残联携手县人民医院至壶瓶山镇开展为期三天的上门评残工作。

proxy (1).jpg

集中评残现场

据悉,该镇通过集中评残与上门评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活动中,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由原来的申请、评残两个环节,简化为可直接到评残现场填写表格进行评残,实现了“填表即申请”,有效减少了办证跑腿次数,降低了办证成本,真正做到了“只跑一次”。同时,方便了行动特别困难的群众申请上门评残,由“你来办”,变为“我去办”,主动作为解民盼;评定医生通过现场诊断、查体、查看既往病历,全面了解其残疾状况,进行残疾评定,实现了群众办证“零跑腿”,共计为150多名群众进行了鉴定服务。

proxy (2).jpg

proxy (3).jpg

黄莲河村入户评残现场

此次入户评残,实现从“群众走上来”到“送证下乡去”的转变,减轻办证负担,“零距离”、全方位让残疾人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打通了贫困残疾人享受惠残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燕妮 周笑莉

编辑:郑孝莲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23/11421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