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镇: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健 编辑:郑孝莲 2022-06-23 15:57:56
—分享—

为切实保障农产品消费和农业产业发展安全,连日来,太平镇以提高农产品质量为主要抓手,坚持把优质“产出来”、把安全“管出来”、把品牌“树起来”,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加快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和乡村振兴。

proxy.png

压实各方责任,严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采取网格化监管模式,建立健全由镇级监管员、检测员、村级信息员、企业内检员组成的“四员队伍”,形成由乡镇到村再到生产主体的完整、精细、清晰管理网络,夯实监管“最后一公里”。

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是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完善监管、巡查监督、质量监测,积极参加技术人员培训,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二是开展追溯体系建设。将农产品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和农业投入品经营单位全部纳入管理范围,基本实现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

proxy.jpg

强化宣传引导,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者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

深入推进标准化生产,加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健全标准体系,突出抓好茶叶等农产品以及特色优势农产品的技术标准宣传。支持经营主体申请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不断提高“三品一标”总量规模和质量水平,加大证后监管。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健

编辑:郑孝莲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23/11421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