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铺镇河曲峪村:“河”我一起,共建清洁家园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金燕 秦丹丹 编辑:郑孝莲 2022-06-22 17:07:21
—分享—

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护河爱河意识,6月22日,新铺镇河曲峪村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手握党旗,在澹水河开展“‘河’我一起,共建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proxy.jpg

河曲峪村位于石门县城西北部,海拨140米,山高坡陡,风景秀美,矿产资源丰富。前些年不节制的开采导致在煤矿关闭后,铁、锰等重金属流出污染了澹水河。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治理和村民的积极配合,目前澹水河的水质有了很大的改善。

活动中,志愿者们三五成群组成小分队,以“战斗队形”散开,有的手持垃圾袋,火钳等工具,对散落在河岸上的废纸、农药瓶、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有的挽起裤腿在河滩中清理和打捞枯枝及漂浮物,有的向路过的村民宣传爱河护河资料,号召大家垃圾分类入桶,共同维护河道清洁。党员志愿者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共向村民发放宣传册60余份,捡拾垃圾8袋,河道岸边垃圾得到了有效清理,切实提高了村庄颜值。

此次活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营造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河曲峪村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护河行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争做“河小青”,为美丽新铺贡献力量。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金燕 秦丹丹

编辑:郑孝莲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22/11417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