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城管执法局:抓好夏季城区绿植养护工作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妍玲 邓甜甜 编辑:杨青 2022-06-13 15:39:54
—分享—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扮靓美丽石门,近日,县城管执法局加大城区绿化管养力度,不断提升绿化美化品质,开启城市环境“美颜模式”。

县城管执法局:抓好夏季城区绿植养护工作1.jpg

截至目前,县城管执法局已完成对约4000米道路绿化的病害虫防治,并对15条主次干道及10处公园绿地的杂草进行了修剪。实际操作过程中,该局主要采取“以药物混打为主,实时监测为辅”的原则,分区域逐步开展病虫害防治,尽力将虫害消灭在幼虫期,有效控制病虫害大面积发生。

县城管执法局:抓好夏季城区绿植养护工作2.jpg

同时,绿化养护人员综合考虑绿化苗木的土壤条件、生长状况及生态习性等因素,利用人工浇灌和水车喷灌的方式全面启动夏季抗旱模式,做到人停车不停,将浇水时间尽量控制在上午9点之前和下午4点以后,最大限度减少水分蒸发,及时补充高温下苗木生长所需水分。“抗旱模式”启动以来,投入养护人员300余人次,出动水车110余台次。

县城管执法局:抓好夏季城区绿植养护工作3.jpg

该局还结合树木夏季生长迅速的特点,科学安排修剪顺序,适当增加绿篱、草坪及球类植物的修剪频次,适时剪除行道树的病虫枝、下垂枝、干枯枝以及遮挡信号灯和交通指示牌的枝条,并适时更换枯死的树木,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妍玲 邓甜甜

编辑:杨青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13/11383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