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消费者委员会4号消费警示提示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西湖消保委 编辑:杨青 2022-06-01 17:17:02
—分享—

端午来临,花样繁多的粽子礼盒,占据了超市和电商平台的“C位”。然而层层叠加的包装,却让消费者直呼“套路太多”。大盒套小盒,小盒铺泡沫,一些礼盒内粽子寥寥数个,包装材料却反居“主角”。这不仅增加了消费者的采购成本,更会造成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在这品尝粽子的好时节,怎样正确选购粽子,这里,石门消委提醒您:

正规渠道去购买。选购粽子时,尽量去大型商超,看清产品的标签标识,如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储存条件等。如有涨袋、漏气等情况切勿食用,及时找商家退换产品。

自制粽子慎选料。个别不良商家浸泡粽叶时会加入硫酸铜等化学物质,使粽叶返青。使用这种粽叶,不仅口味不佳,还会有损身体健康。因此,消费者选购粽叶时,挑选呈墨绿、黄绿自然色泽的粽叶即可,不要过度追求粽叶的颜色鲜绿。新鲜粽子及时食用,食用剩余的粽子应及时冷藏或冷冻储存。

适量食用勿贪多。粽子口味花样较多,里面放有咸肉、蛋黄、蜜枣等,但无论咸甜,粽子原材料是糯米,而糯米食用过多不易消化,吃多容易积食,特别是患有三高、冠心病等人群一定要控制食用量,以防引起心脑血管等疾病。建议适量或替代主食食用,同时搭配蔬菜水果促进肠胃消化。

合理维权不消极。天气炎热,稍微保存不善粽子可能就会变质。建议消费者购买时保存好购物凭证,如发现粽子出现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及时合理维权,无法与商家达成和解时,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西湖消保委

编辑:杨青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01/11338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