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泉镇:知史爱党 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蒙泉镇 作者:苏彦 编辑:胡颖 2021-04-13 10:07:01
—分享—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继承、弘扬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蒙泉镇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图片1.png

开展专题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

为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4月2日下午,蒙泉镇党委书记龚道国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教育、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三个方面为重点,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了问题和努力方向。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不移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转化为推动蒙泉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大家通过学习充分汲取了历史经验,深切感悟了真理力量,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绵薄力量!

重读红色经典 开展学习研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4月5日下午,蒙泉镇结合读书会,组织干部分享革命先烈红色故事,通过干部的深情诵读,带大家一起了解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共产党人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以及他们如何用生命和鲜血践行初心和使命。

“儿已决意以身许国!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通过诵读革命烈士王尔琢的“托孤书”,给每一个同志带来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引发强烈情感共鸣,促使大家从中追忆、探寻和汲取信仰的力量。

在集中讨论交流中,广大干部同志还围绕王尔琢的红色故事,谈心得体会,讲思想感悟。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锤炼了党性。

立足工作实际 为民多办实事

蒙泉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便民利民的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难题,2021年以来,通过开展“三大三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惠民政策、党史知识,同时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目前已召开屋场会418场,参会群众达9000余人,收集问题268条,其中已解决问题达161条,走访重难点农户223户,进一步疏导了群众情绪,确保了党员民风的转变。

坚持聚焦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有力举措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围绕群众收入、产业发展、务工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了解群众实际困难。邀请县级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发展产业提供技术指导;召开屋场会、片长和屋场长宣讲动员,组织283名有意愿在本地务工人员前往石门县参加招聘,58名达成就业意愿,使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邀请戏剧团开展建党100周年“湖南公共文化进村入户 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戏剧表演,让党史学习教育带上“文艺范儿”,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

来源:蒙泉镇

作者:苏彦

编辑:胡颖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1/04/13/9179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