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夹山镇:禁种铲毒“掀热潮”,专项行动“保净土”

来源:夹山镇 作者:文颖华 编辑:胡颖 2021-04-13 10:00:05
—分享—

“我们两老再也不会种植那玩意儿了,之前是不知道它是个啥就种了。”浮坪村村民汪志恒说道。为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确保2021年“零种植”、“零产出”、“零发现”的工作成效,夹山镇禁种铲毒专项行动从三处发力,保一方“净土”。

工作人员在菜地进行巡查检查.jpg

点面结合,立体宣传。该镇全面安排部署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各村居积极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法治课和“村村响”广播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群向组长、群众宣传识别罂粟,特别是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宣传;在集镇、主要路口、人群集中地张贴横幅和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点面结合,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种意识。

重点部署,打查并进。4月1日—9日,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分两组按照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规律,深入房前屋后、山坡荒地和隐蔽菜园等地开展第一轮巡查,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逐户、逐地、逐村进行踏查,并对8户重点户进行走访检查。同时,要求各村居开展常规例行巡查,做好台账统计管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线索。截至日前,辖区内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协作配合,夯实责任。加强派出所、司法所、农技站、学校等多个部门调度协调,开展有针对性的禁种宣传和联合铲毒行动;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和规范禁毒铲毒工作资料和台账;将禁种铲毒工作和平安建设、综治维稳一起抓,做到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确保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夹山镇

作者:文颖华

编辑:胡颖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1/04/13/917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