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加快茶业转型升级 全面推进“潇湘”品牌建设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仕斌 王俊 编辑:胡颖 2020-07-03 18:02:15
—分享—

7月1日—2日,石门县财政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潇湘”茶公共品牌项目建设督查行动,旨在加快推进全县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0703123127.png

联合督查组先后督查走访了茶祖印象石门茶业公司、湖南天下康茶叶食品公司等6家企业,他们进茶园基地、到加工车间、看销售门店,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仔细翻阅项目建设工程、账务和档案资料,重点围绕2020年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经营销售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

检查中,督查组工作人员与项目建设负责人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就加强项目建设,着力推进茶叶提质增效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对石门天画罗坪茶业公司上半年建成1000吨出口红茶生产线,正式投产和出口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县茶叶办主任丁芙蓉介绍,得益于大湘西茶叶促进会“潇湘”公共品牌项目建设,石门县茶园面积18万亩,上半年生产茶叶1.2万吨,综合产值达11亿元。在疫情影响下,茶叶出口稳中有增,出口红茶交货量值比上年同期增长5%。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仕斌 王俊

编辑:胡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