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城管执法局开出首例5000元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罚单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炯 宁小晶 编辑:吴海燕 2020-07-03 20:07:04
—分享—

近日,石门县城管执法局对一餐饮单位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导致油烟无组织排放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涉事经营主体予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该案系我县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领域实施的首例行政处罚案件。

连日来,县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宝峰街道宝塔社区妇联路某烧烤店存在不正常使用已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无组织排放油烟的行为,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和造成大气环境污染。鉴于该店违法事实造成的社会影响较大,执法人员遂依法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到位,并根据相关规定,对其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市民 覃先生

“这个油烟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认为该处罚的时候应该要严厉处罚,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市民 欧阳女士

“以前一到热天的时候晚上吃宵夜的人比较多,油烟就满天飞,现在经过治理了后,烟子也变少了,空气也变得好多了。”

据了解,石门县自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各街道城管大队结合实际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实施动态管理,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通过开展定时和不定时的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对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和清洁维护的检查力度,以充分确保餐饮服务业单位排放的油烟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和造成大气环境污染。截至目前,我县已对县城区近1000家餐饮门店的油烟排放情况开展了核查并建档造册。

县城管执法局宝峰执法大队教导员 汪和平

“我们通过宣传教育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强力推进油烟染污治理工作成为新常态。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城管执法责任,持续开展城区油烟污染治理及市容乱的现象整治,争取整治一小片,影响一大片,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炯 宁小晶

编辑:吴海燕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7/03/7593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