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打响生态环境执法百日竞赛第一枪

来源:石门县生环分局 作者:刘学平 佘振萍 编辑:王振华 2020-07-03 11:59:51
—分享—

6月25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百日竞赛活动启动以来,石门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并在其间成功立案1起,打响了我县生态环境执法百日竞赛第一枪。

6月22日晚7点40左右,县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群一张浓烟滚滚的照片引起了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迅速向领导汇报,并联合县蓝天办、街道办、社区等相关单位及部门对涉事区域连夜进行排查。最终,发现是位楚江街道的一家洗涤企业排放的浓烟。

微信图片_20200702172157.jpg

(执法、监测人员对涉事企业开展烟道气监测)

当晚,执法人员立即请求常德市石门生态环境监测站赶赴现场进行烟道气监测。根据监测报告结果显示,该企业排放的二氧化硫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的规定。石门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目前该企业已按照责改要求停产整改。

据悉,石门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上级交办及群众投诉的环境违法问题、工业炉窑大气污染防治、涉VOCs排放重点企业、矿山资源开采加工企业、医疗废物废水等6大重点工作,展开亮剑行动,加大加强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保障我县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石门县生环分局

作者:刘学平 佘振萍

编辑:王振华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7/02/7591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