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江街道红土社区:抗洪抢险中的巾帼力量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黎彩霞 编辑:杨年贵 2020-07-02 17:56:26
—分享—

连日来,湖南普降大到暴雨,石门县也不例外地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如何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对于刚刚走马上任不足一个月的红土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敏来说,是担任社区主要负责人以来面临的第一道难题。

险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丝毫懈怠!尽管红土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都是女性,但在大事难事面前,她们表现出来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气概丝毫不让须眉男子。

总支书记一马当先。红土社区辖区范围有楚江街道最大的水库——百子岩水库,因此这里的汛情监测尤为重要。新上任的党总支书记杨敏来不及适应新环境,没有过渡期,灾情面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研究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亲自带领一班人日夜巡查,观测水情、及时清淤疏导、组织群众安全撤离。她要求全体社区干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心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万无一失!

图片 7.png

(图为杨敏带队巡查百子岩水库水位情况)

社区主任全力以赴。唐菲霞同志看似弱柳扶风,但她那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闯劲十足,带队巡查值守,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组织疏通抢险,将“半边天”的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她的车上总是放着几套干净衣服,有的人注意到她一天换几次衣服,那并不是为了“走秀”、搞服装展示,只是因为她冒雨巡查时湿了一身又一身。

图片 2.png

(图为杨敏、唐菲霞排查汛情隐患)

杨副书记是群众的勤务兵。“淑云!我家进水了,房子会垮呀,怎么办啊?”凌晨1点半,杨淑云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她立刻披衣起床,迅速赶往灾情现场。这里是11组尹宏法家,他儿媳常年在外打工,驻守在家的留守老人和儿童半夜里发现家中进了水,惊恐万分不知失措,遂打电话求援。杨淑云赶到时,发现房屋一楼地面上的水已经齐小腿深,电线受潮导致断电,屋内一片漆黑,两个年幼的孩子吓得大哭,两位老人手足无措。杨淑云临危不乱,打着手电筒首先把孩子和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然后仔细查看房屋,畅通排水通道,尽最大可能保护居民财产不受损失,陪伴在受灾群众身边安抚民心,稳定情绪,直到洪水消退。尹宏法在外务工的儿子尹国红知道这一情况后感动不已,并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致谢!

图片 1.png

(图为尹宏法儿子朋友圈截图信息)

自汛期开始以来,红土社区党总支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来抓,点点滴滴老百姓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纷纷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截至到目前,红土社区安全已转移并安置群众10多名,抢修路段4处,疏通泄洪口8处,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不受影响。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黎彩霞

编辑:杨年贵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7/02/7591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