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子良镇:党员冲锋在前,抢抓防汛救灾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宏云 编辑:郑孝莲 2020-07-02 17:08:29
—分享—

7月1日晚至2日,子良镇降雨量陡增,12个小时达到了100mm以上,多个水库发生溢洪,道路封闭、农作物受损。子良镇6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抢抓防汛救灾工作。

“到现场去!”

7月2日清早,子良镇镇村党员干部迅速到达各水库、河道、受损道路、地灾点等一线现场,冒雨冲锋在前,由于雨势太大,雨伞雨靴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了,多数人一直“湿身”查看雨量、受灾及农户安全等情况,及时做好救灾报灾等工作。

1.jpg

子良镇党委书记侯令喜和党员干部现场查看水库情况

2.jpg

子良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现场查看水库情况

“老人住土坯房的千万要关注,要上门踏看!”

子良镇负责人特别强调,要重点关注老人住土坯房的情况,特别是单独老人居住的,党员干部要上门踏勘,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对弱势群体要主动关注、重点关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全体村民请注意!”

面对暴雨,子良镇党员干部一方面进村入户踏勘现场,一方面利用“村村响”广播、网格微信群等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灾救灾知识,实时通报道路受损和雨量雨势等情况,引导群众积极防灾救灾报灾,避免在危险路段出行,同时在地灾隐患的地方设置好警示牌,组织交警、交通、应急等部门迅速开展联合救灾清障工作。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宏云

编辑:郑孝莲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7/02/7591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