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6月份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章建 郑凯洲 编辑:张黎明 2020-06-05 17:40:27
—分享—

6月5日,全县6月份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湘北职专报告厅召开。

2.jpg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邓碧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邱献兵通报了前阶段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度;副县长谭本军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01.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下阶段,各乡镇、村要尽好“主体之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尽好“主抓之责”,各联乡包村领导要尽好“督办之责”,各后盾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尽好“帮扶之责”,形成整改工作合力,坚决按照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要求,确保危房改造6月底整改到位,其余问题6月10日前高质量整改到位,并及时销号。

2.jpg

县委副书记邓碧波主持会议

郭碧勋强调,脱贫攻坚总攻已经打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清零,不断增强攻坚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决克服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整改不深入、工作作风不踏实的现象发生,清除盲目自信,有力推进问题整改进度,提升整改质量,确保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5.jpg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邱献兵通报前阶段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度

4.jpg

副县长谭本军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郭碧勋强调,国家、省、市普查督查检查已经启动,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整改质量,切实强化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一点闪失,各级各部门必须对照问题清单,围绕“清零”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立足迎检抓整改;要牢牢锁定“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查漏补缺、因户施策;要做到动态监测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信访化解到位,确保6月份所有问题一个不落、全部整改到位。

郭碧勋进一步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干部是决定因素,我们必须在攻坚一线锤炼干部,全面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全体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把政策弄清楚,把要求搞明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有强烈的较真意识和强烈的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全县上下要努力做到“六个防止”,即防止松劲懈怠消极厌战,防止干部精力分散、工作频道转移,防止泛化督战强督弱战,防止消费扶贫敛财牟利,防止问题整改不求实效,防止继续加重基层负担。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良好的状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收官之战,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各乡镇(区)、街道、农林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章建 郑凯洲

编辑:张黎明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6/05/7317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