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我县3人荣登5月份“湖南好人榜”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文明办 编辑:郑孝莲 2020-06-04 17:34:21
—分享—

6月4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5月“湖南好人榜”,我县杨春文、杨春武、欧凯三位农民工兄弟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微信图片_20200604171427.jpg

杨春文、杨春武、欧凯三人都是我县白云镇竹巷口村人,是长期在外务工的农民工。2020年2月7日,中建三局下属单位号召工人自愿前往武汉支援雷神山建设,杨春文在得知消息后,当日便邀请弟弟杨春武、邻居欧凯一起前往武汉,希望为雷神山建设贡献一份力。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每天都进行了高强度的建设工作,仅有3小时的休息时间,实在干不动了就只好在地上歇一会儿。在得知公司举行抗疫爱心捐赠活动时,三人没有丝毫犹豫,又各自主动从援建所得工资中拿出2.2万元,合计将6.6万元捐给疫区。“这只是一件小事,当时我们都觉得应该这么做,于是就毫不犹豫地捐了。”面对乡亲的赞许,他们坦然地说。

1591262377(1).png

这就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普通农民工,平凡的职业却折射出了不平凡的优秀品质,在人民群众面对危难之时,用自己的脊梁扛起了责任,他们用自己的言行感动了身边每一个人,给我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文明办

编辑:郑孝莲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6/04/7314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