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石门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来源:石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郑孝莲 2020-04-27 10:29:43
—分享—

为更好开展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更好地了解公众对“十四五”时期的愿望和期待、建议与诉求,县委县政府按照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开言路的规划编制导向,开展建言献策活动。

一、活动内容

广泛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环节,有利于提高规划编制水平,增强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石门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这次建言献策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用一句话描述您期待的“2025年的石门”的样子。

2、在您心目中,未来五年,最希望政府能办成哪几件大事?

3、您认为“十四五”县域空间布局的重点是什么?县城区空间布局有哪些优化方案?

4、请您围绕县域经济主题,谈谈您对本地发展的建议。

5、为壮大乡镇经济,谈谈您对乡镇产业发展的建议。

6、目前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请从乡村产业、人才返乡、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治理、基层建设和组织建设方面,谈谈您的建议。

7、谈谈您对构建县域立体交通体系的建议及理由。

8、谈谈您对县域环境保护的建议及理由。

9、围绕建材、装备制造、食品、文旅融合等产业集群,谈谈您对对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建议。

10、谈谈您对招商引资及工业园区运营模式创新的建议。

11、为更好的改善营商环境,谈谈您的建议。

12、您认为制约农业产业发展的因素是什么?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什么?

13、您认为新时期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有哪些?我县需要从哪些领域提前布局?

14、您认为“十四五”期间石门需要聚集哪些新兴产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15、请您谈谈您对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

16、您认为激发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的关键在哪里?

17、5G时代加速到来,您认为5G技术应当在哪些领域优先应用?

18、您认为石门县发展迫切需要怎样的“人才”?在吸引人才方面有哪些好的建议?

19、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长株潭现代化都市圈等国省重大区域战略中,如何审视石门县的位置?如何让这些区域战略实施过程中充分体现石门元素?

20、谈谈您在其他方面的建议。

二、基本形式

建言献策可以是严谨的系统阐述,也可以是简短的真知灼见。

三、参与方式

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方式参与。邮寄地址: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发改局社会事业与规划改革股(石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文明;电话:0736-5330915;邮政编码:415300;电子邮箱:602580341@qq.com

来信来函请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四、活动时间

活动截止时间到2020年9月1日

来源:石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郑孝莲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4/27/7152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