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十大最美茶园——石门县维新镇云中君有机茶园探绿

来源:维新镇政府 作者:曾粤 编辑:王振华 2020-04-14 12:09:21
—分享—

这里山色奇秀,山峦起伏,水雾氤氲,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山水画卷;这里三面水绕,山上青松掩映,山顶茶香四溢,是人间“最美四月天”;这里处于北纬30度,海拔600米到850米,是发展高山有机茶的“黄金地带”。维新镇古城堤村云中君有机茶园就身处其中。

云中君有机茶基地开发于2006年,首批入社成员89人,成立了金仙阳茶叶专业合作社,办起了云中君茶厂。村里流转土地成立了云中君茶业统一经营。云中君有机茶园全部按有机标准种茶,附近5公里无生活污染,20公里无工业污染。经环境部门多次检测,环境质量达到GB30-98-82的一级标准,种有机茶条件得天独厚。2016年9月被省茶业协会、省茶叶学会、湖南日报社联合评比为“湖南十大最美茶园”。

合作社以土地入股、年终分红的形式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还容纳了当地库区移民100余人长期从事培管、加工和管理工作,季节性用工高达600余人,为周边700多户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平台。

陆陆续续种植的槠叶齐、碧香早和黄金茶,错落在山林之间。

云中君坚持走“茶旅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之路,大力发展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建设项目,启动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游客步道、基地花木绿化(晚樱种植)等项目建设,将建设成为茶旅一体化的樱花茶园,为游客带来茶田观光、种茶、采茶、制茶、品茶的一体文化体验。

来源:维新镇政府

作者:曾粤

编辑:王振华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4/14/7055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