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都街道:一样的清明 不一样的怀念

来源:石门县二都街道 作者:欧阳仁威 编辑:郑孝莲 2020-04-03 16:24:15
—分享—

白下有山皆绕郭,清明无客不思家。又是一年清明至,然而今年的清明却与往年有点不一样。往年这个时间,人们已经开始清明祭扫活动,鞭炮齐鸣,纸花齐飞。但今年按省、市和县委禁鞭、森林防火、文明祭扫的要求,二都街道土山社区倡导“我们的节日”文明祭祀活动,来缅怀英雄和祭奠先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土山社区的小朋友们向革命先烈们鞠躬和献花,用文明节俭的祭奠方式向英雄们致敬。

图片2.jpg

(土山社区祭奠先烈郑洞国将军墓)

今年受新冠肺炎的影响,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二都街道陈氏祠社区倡导安全祭祀,提倡采用鲜花、献花篮等祭祀方式,同时倡导错峰祭祀,主动避开周末和清明假日等高峰期,错时错峰进行现场祭扫;提倡有序祭扫,一个墓穴现场祭扫人数控制在3人以内,积极支持和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实施分流和管控措施;遵守现场祭扫相关防疫规定,配合做好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进行防护。

图片1.jpg

(陈氏祠社区清明文明祭扫查验“健康码”)

来源:石门县二都街道

作者:欧阳仁威

编辑:郑孝莲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04/03/6996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